12月26日 就在剛剛,高雄發生了地震


〈新聞〉地牛翻身兩度翻身 震央在恆春

最新地震消息台灣地區晚間8點26分和8點35分,相繼發生了有感地震,兩次地震相當長,持續有1分鐘之久,地震規模甚至高達達到6.7。
晚間8點26分左右,發生了一起有感地震,到了8點35分,又再度發生一起強烈有感地震,左右搖晃的時間相當長,感受的強度也比8點26分的地震還要大。
根據了解,第一起地震的震央都發生在恆春西南方,地震強度達到6.7,地震深度只有21.9公里,屬於淺層地震,因此民眾感受到的震度也比較大。而第二次的地震震央發生在屏東枋寮,地震強度也有6.4,地震深度是21.3公里,更接近陸地,因此高雄地區民眾感受強度更大。






地震搖阿搖 其實我還在睡覺
要不是隔壁間傳來妹妹大力呼喊媽媽的叫聲
我又會跟上次一樣在睡夢中安穩的度過
可能剛睡醒 睡意甚濃
一點也沒感覺可怕 等我回神地震也停了
我跑出來問是不是有地震阿?
媽咪還說搖那麼大你不知道哦
沒辦法阿!睡醒地震就停了
不過知道好像搖不小力~
因為我可愛的床頭櫃在跳舞

本來要回去繼續睡的 結果又來一個
哇!這次有感覺了 有感覺了
不過~這次好像來大的了~但還是很好玩
高雄說真的~好像第一次搖這麼大
一想到之前地理老師說過~
不管地震再怎麼大 高雄的地理位置都很安全
既然如此 那就睡覺吧!
(錯誤示範…)
但如果再搖下去我也要衝出去了~
看我媽跟我妹 兩個衝的比誰都快
鄰居也是~老老少少都好忙
結果…
還是一隻手扶著還在跳舞的櫃子 繼續睡搖籃

地震終於結束了
好像驚到了很多人
看來我還蠻冷靜的~
連我自己都很意外
當我老公打來問我有沒有事的時候
I’m so sorry!
剛睡醒很冷淡的說:哪有什麼事阿!
好啦!我知道你是關心慰問OK?
但我真的沒受傷也沒有害怕哦!
倒是你在緊張什麼的…
好啦!你跟我家可愛的媽咪一樣
我以為她會很冷靜的勒…
連我弟也是慌張派~
他那才誇張我懶的講~

可想而知今後還會有些許的餘震
希望不要再搖這麼大了
不然我肯定會用力的踩地板抗議!
口亨ˋˊ




地震搖的大力 連美國CNN也以快報方式傳遞這份訊息
美國&日本的地震中心有偵測到這次地震發生在台灣東南外海
達到芮氏規模7.2 最驚訝的是:今天是南亞海嘯2週年

好險目前都沒看到有什麼災情
看到大家的狀態都是被地震嚇到
總之,
大家沒事就好

沒事多喝水
多喝水沒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鋼鐵貓 的頭像
    鋼鐵貓

    。◕‿◕。 ねこ * 楽のLiFe ◕‿◕✿

    鋼鐵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