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感人新書:《一生罕見的幸福》

張老師文化公司2006年7月出版


台灣版《一公升的眼淚》

一對罕見疾病姊弟 + 一個沒有落跑的老爸 + 一個仍晉級百萬圓桌的老媽!

當上天賜予你一個意外的禮物時,要如何接受它。

當全家面對罕見疾病的到訪時,如何相互扶持,去面對不安又不可知的未來?

一趟無法按圖索驥的生命歷程~



遮角的分數


以欣(巫錦輝代筆)


今天是一個風和日麗令人感到心曠神怡舒服的早上,雙腳用力蹬高跨上腳踏車,緊緊摟著爸爸的腰,並不時伸頭探探前方路況,這時的我坐在腳踏車上,一股清涼徐徐的風吹過來,真的很舒服。坐在前方的老爸,時而快騎、時而慢騎,每當爸爸騎好快時,我深怕一個不小心,掉到地上,於是乎緊抱著爸的腰不放,當他騎累了速度就會騎得好慢,真是比我走路還要慢,但是不管速度快慢我都喜歡這樣子去上學,因為我知道爸爸是愛我的,而且我也很喜歡去上學。


記得小時候,因爸爸工作調去高雄,我們隨著爸爸的調遷全家就搬到高雄,就住在在高雄市文化中心旁,我們住在高雄時,媽媽每天負責送我去上幼稚園,高雄又宽又廣的大馬路及漂亮的公園,騎腳踏車去上學,真是一大享受,在我讀小班時,有天早上媽媽跟平常一樣騎腳踏車送我去幼稚園,我一邊享受著涼涼的風,一邊欣賞著文化中心廣場上很認真練著氣功的爺爺奶奶們、放著熱門音樂用力扭著腰的阿姨們,當我輕快的哼著歌,享受著涼涼的清風好很舒服的感覺時,突然我感覺我的腳好痛,原來,我的右腳跟被腳踏車的後輪絞進去了,好痛好痛喔,而且流了很多的血,媽媽又擔心又緊張的馬上背我回家消毒、敷藥、止血,包紮後,雖然走起路來還會痛很不方便,但是我還是請媽媽帶我去上學,因為我很喜歡上學,因為有很多好朋友跟我一起玩、一起上課,老師也會講很多的新知識或故事給我們聽;還有玩一些新鮮的遊戲……爸媽說自從我上幼稚園後都是全勤,不論生病發高燒至40度、感冒也一樣上學去……。


我一直保持著上課不遲到不請假的精神,在我小學一、二年級時,我仍舊保持很不錯的成績,不是100分就是95分,從沒低於90分以下,而且老師也常誇讚我認真、聰明、熱心助人、個性溫柔的人,但是,就在我上三年級的第一次月考,我真的受到很大的挫敗,月考後的隔一天,放學前老師宣佈要發月考試卷,我的數學成績非常不理想,只有78分,當拿到數學試券的那一瞬間,我好難過喔!於是我立刻把考卷打分數的地方折角起來,把分數遮住不讓同學看到我這麼低的分數,並且好想鑽個地洞躲起來,想想我以前一、二年級都是考90幾分或是100分的,很奇怪的是升上三年級後,我的學習狀況變的很差,老是學了就忘,讀了又忘,我呆呆的看著教室的黑板努力思索著我這次的數學考的這麼差居然只有78分,放學鐘聲響起,我無精打采的收拾書包準備放學回家,心裡直想著爸媽看到我考這麼差的分數不知道會怎樣?會罵我嗎?還是怪我不用心?還是怪我不認真?還是罰一星期不可看卡通?尤其是爸爸會更生氣,因為我答錯的這幾題,爸爸在考前都不斷地幫我複習,可是我記得我明明已經會了,怎麼才過了一晚,考試時就又忘光光,以前的我不會這樣子呀!想想我上課也很專心,我真的很討厭我自己這樣子變得不聰明,而且成績變得那麼差,一回家我就躺在床鋪上,把考卷蔵在枕頭下,不發一語的沈思著,隨即媽媽發現我不大對勁,用手摸摸我的額頭,問我哪邊不舒服?這時,我的眼淚忍不住的飇出來,就抱著媽媽大哭說:我沒有生病,然後慢慢地從枕頭下拿出考卷給媽媽看,然後立即又抱著她大哭,我好怕被罵不認真、偷懶……。媽媽眼裡汎著淚光,不捨地緊抱著我一直哭泣不停的我,幫我擦乾眼淚後,用安慰的語氣對我說:『阿諾,沒關係,趕快去洗洗手準備吃晚餐囉,吃完晚飯後,我們再一起複習訂正看看答案錯在哪裡……』。


從這次月考以後我考試的分數就一直往下掉,很多課堂上學習的東西,很快就忘了,爸爸媽媽下班後,都還得再幫我重新上一次老師今天早上教我的所有課程,而且我的身體常不聽使喚的跌倒或被撞倒,每天洗澡時,爸媽都會小心翼翼地檢查我的手腳有沒有瘀傷,更令我難過的是,我說話的速度也漸漸比以前慢一些了,我好想再拿好分數,也想參加更多的比賽,從小媽媽最常稱讚我的優點是有忍耐心、有毅力來達成一件事,我真的好想有更優異的表現……。


(本文章摘錄自《一生罕見的幸福》一書,張老師文化公司7月15日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鋼鐵貓 的頭像
    鋼鐵貓

    。◕‿◕。 ねこ * 楽のLiFe ◕‿◕✿

    鋼鐵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